邹城:规范网吧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在行动

2014年08月14日09: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规范网吧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在行动


  【口播】暑假期间,有些网吧经常违法接纳一些未成年人上网,针对这种情况,最近邹城市文化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就集中开展了一次夏季网吧整治行动。


  【解说】下午四点钟,记者跟随邹城市文化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邹城周边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同期】得严格把关,特别是对十八岁以下的严禁接纳,还有就是环境卫生上,安全上,你看你这吸烟的多,空气比较污浊,拍拍风,还有就是给他们说尽量的别吸烟…


  【解说】大部分网吧的经营业主都是非常配合,对不允许未成年成上网表示赞同。


  【采访 经营业主】未满十八周岁的,禁止叫他进入啊,不允许叫他上网,再一个每一个上网人员都认真登记,包括年龄、包括身份证件的核实。


  【解说】在检查中,仍有个别网吧老板心存侥幸,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查处同期】你知道未满十八周岁不能上网吧吗?知道,知道还来干嘛,咱有明文规定,十八周岁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你现在才十五,上初中就进网吧,原来也经常进吧?不经常。


  【解说】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家网吧的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没收了电脑主机,对网吧进行处罚。


  【同期】你没交代好?(怎么说是俺的失职)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啊,(以前基本上没有,以前这个屋连人也没有)现在咱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很少了,基本上都不接纳了,你又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刚来,俺也慌慌着没交代他)….


  【解说】据了解,这次夏季网吧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八月份,截止到目前已经查处违规网吧十二家,并采取小组制度,对片区网吧分配检查,最大限度的保证暑假未成年人上网的制度规范的实施。


  【采访 邹城市文化综合执法局稽查一队队长 荣海泉】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一加三的联户行动,每月和网吧老板见面不少于两次,电话联系不少于两次,只要的目的就是让网吧老板守法经营合法经营。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顾晓 俞玉 宋雅娜(邹城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