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帮孤儿上户 圆了参军梦

2014年08月13日09: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帮孤儿上户 圆了参军梦


  【口播】好男儿要当兵。当兵入伍是很多青年的梦想。可对两城镇彭庄村张治友来说,自己的当兵梦却一波三折。


  【正文】张治友今年20岁,父亲得病早年去世,母亲改嫁,他和妹妹相依为命,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户口,二十年没有户口,这给张治友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尤其是两年前,张治友初中毕业后,想着去当兵,却因为没有户口未能成行


  今年,两城派出所民警在进行走访调研时,发现这一特殊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现场受理了张治友办理户口的申请。在村里进行了多次走访调查,收集了张治友的相关核实身份信息的材料,在最短时间内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同期声】微山县两城镇派出所篙继栋:了解到这个情况我们就和县局户政科中队联系,补了一些手续材料,想办法把户口给他入上了。


  【正文】多年的“黑户”,一下子有了自己的身份象征,这让张治友感到自己“将成为有用的人了”,而更让他高兴地是,有了户口就能圆了自己的当兵梦。


  【同期声】张治友: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办上户口年龄刚刚好,想回报一下祖国去当兵


  【正文】为了帮助张治友实现当兵的愿望,两城镇派出所干警又多方协调有关部门,争取了一个入伍的名额。


  【同期声】微山县两城镇派出所篙继栋: 从保家卫国的角度对他进行引导教育,身体条件如果允许,再进行政审,争取把这个孩子送入部队,所以说呢咱所里现在已经和张治友结成对子进行跟进,进行帮扶。


  【正文】目前,张治友已经顺利通过了征兵体检,正等待接受政审。让我们祝愿张治友能尽快实现自己的军旅梦,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王伟 崔猛 (微山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