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白衣堂街摊位多 经营占道难通过

2014年08月11日10: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曝光台 市区 :白衣堂街摊位多 经营占道难通过


  导语:街道两旁摆设摊位的现象不仅影响市容环境,造成的道路堵塞也同样让市民苦恼,近日,居住在白衣堂街附近的市民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里街两旁摆满了占道的摊位,不仅居民出行难,也导致了环境脏乱差。


  正文:根据市民反映,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白衣堂街,一进街口,就看到两边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卖水果的,卖小吃的,整段街道就像个大市场。


  现场同期:市民(我觉着有影响,我觉着不好看,就是感觉乱。)


  向里走,白衣堂与天津府街的交叉口处摆的摊位更多,路口三面全是占道的摊位不说,有的摊贩还把摊位摆在路当中,路两旁的店铺超门头经营乱搭棚子的现象也比比皆是,有的搭一个,有的搭三层,将本不宽敝的街道占了大半,经常拥堵的现象让大家都苦不堪言。


  现场同期:司机(不好走,太不好走了,有些超门头经营,这样弄的到早上上班、中午下班的时候,这时间段很堵。)


  市民(俺就在这地方住,你说俺这下班,接孩子送孩子,到中午的时候可难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条街疏于管理,街道上垃圾成堆,污水遍地,占道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也很严重,居民向记者介绍,这周围是密集居民区,摊位占道、乱停、乱放车辆占道、店铺超门头搭棚子占道的现象,不仅给大家带来通行不便,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同期:市民(一个是卖东西、一个是脏、一个是乱你看这个样。)


  市民(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救护车都进不来,别说消防车了,这个地方很不好治理。)


  市民认为,白衣堂街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摊位占道、脏乱差的情况影响市容形象,有关部门也曾多次进行整治,但管理人员来时,这些摊贩就跑,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再回来,使占道的行为成了顽疾,都盼着采取措施彻底治理。


  现场同期:市民(让路于民啊,把路让开,该干嘛干嘛,路就是路,摊就是摊,各走各道。)


  市民(希望街道干干静静的,车辆有序,出进方便。)


  市民介绍,与白衣堂街相连的天津府、申家口街,由于位于济宁附属医院南邻,此前占道的摊位也曾造成交通拥挤、环境脏乱,但经过有关部门的大力整治,目前,沿街商铺经营规范,小吃摊划定经营区域,占道的摊位也不多见,大家看到街道畅通,经营有序,环境变好,都拍手叫好。


  现场同期:市民(这个交通整理得很好,便民,对人们有好处。)


  市民(管理得很好了,每条街都像这样最好了。)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