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尾气连检三次不合格 车主如今犯了愁

2014年08月08日14: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尾气连检三次不合格 车主如今犯了愁


  【口播】前两天,倪女士去大雷检测站检测汽车尾气是否达标,可检验了三次都显示一氧化碳不合格。这让倪女士很郁闷。


  【正文】倪女士开着驾校的 长城皮卡去检测站检测尾气,第一次检测没有通过,倪女士便将车送往修理厂进行修理,进行第二次检测,可是检测结果依然是不合格,倪女士再次将车开往汽修厂,第三次检测结果还是未合格


  【同期】倪女士: 第一趟是不合格 第一趟不合格车有问题 我修车去 我花了一千多 我把所有的机油 汽油 滤芯 三元催化这所有的东西都换了 换了之后回来之后不合格


  【正文】不合格不怕,可以修,可是该修的也修了 该换的也换了,检测还是不合格,让倪女士犯了愁。


  【同期】倪女士: 你说车有问题 我修车去 也不给说去哪里修 只管检测 不管修 你诊断出俺的车不合格 你给说哪里坏了 俺修哪地方 我是整个的换发动机还是什么


  【正文】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倪女士的车一而再的不合格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跟随倪女士来到了大雷检测站


  据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说,倪女士的车主要是一氧化碳不合格,而这可能是由于三元催化失效造成的,由于这辆车是驾校教练车,长期低速低档行驶、积碳过多也是造成一氧化碳超标的一个原因。对于倪女士所说检测前更换了三元催化,作为检测公司他们也无法做出判定


  【正文】对此倪女士并不认同,她提出三次检测结果都是在同一检测线上检测的,她想换条检测线检测。


  【同期】倪女士:我说换个线审吧 他也不给我换


  【正文】倪女士提出更改检测线是不是可以呢

 


  【同期】大雷检测站 孙涛: 现在我们公司规定是不可以的 包括环保局对我们也有这种规定 不允许换线检测 不允许换检测方法


  【正文】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比对检测数据的重复性和一致性,同时为了杜绝一些车主投机取巧,保护绝大多数车主的利益,主管部门严格要求车辆初检线位和方法不得随意更换,一些程序是上级主管部门在系统里设定的,检测数据检测站是无法更改和删除的。而对于倪女士的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她最好到有资质的汽修厂或4S店进行维修和清理。


  最近全市正在治理黄标车,所以有关部门对汽车尾气检测工作也很重视,明确规定不合格车辆三月内不允许更换检测站


  【同期】大雷检测站 孙涛: 就是说我们所有站的信息 都要上传到环保局的服务器 它显示在我们这登录了以后 他在其它站登录是登录不上去的 要到三个月以后才可以重新登录 也就是说直到把这个信息删了以后过了三个月以后才能去 就是避免很多车主 从这里检不了 去其它站检 想一些其它的渠道


  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检测站具有严格的检测程序,不要轻信任何人以“包过”的名义收取其他费用;车主在机动车检测前,最好加97#汽油;长期在市区行驶的机动车,由于习惯低档行驶,积碳多,在检测前,最好到正规汽修厂或4S店保养您的爱车,对三元催化、节气门等过滤装置进行系统清理。这样有助于提高您的合格率。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盼盼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