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摊位占道经营 影响行人交通

2014年08月07日1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曝光台】 任城:摊位占道经营 影响行人交通


  导语:摊位占道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我们栏目也做过多次报道,虽然有关部门多次治理,但有些地方却屡禁不止,近日,住在任城区实验小学附近的居民就向我们反映,说学校门口的这条街上,不仅商贩占道经营严重,环境也脏乱差。


  正文:在现场,记者看到从街口到任城实验小学门口100多米的路段上,十几个摊位摆在路两边,弄得原本不宽的道路拥挤不堪。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摆满是不好走呦,这么些卖东西的。)


  居民向记者反映说,对于摊位占道的问题,综合执法部门也经常来治理,但执法人员一走,这些摊位又都回来了,乱摆摊、乱搭建的行为屡禁不止。由于这条街的东侧是学校,北边和东头是密集居民区,平时通行就经常受阻,一到学生放学和上下班高峰期,要想通过就更难。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也比较厉害,反正接学生的车一停,几乎过不来。)


  附近居民(咱这个街太难走了。)


  此外,由于疏于管理,道路环境也不尽人意,路两边的垃圾成堆成片,乱倒的污水散发着臭气,居民们对此都有意见。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这人都受不了,臭气难闻,就这个地方,住了半年多了,我住的很够,很烦,太脏了,太乱了。)


  居民向记者介绍,这个地方属于任城区李营街道管辖,任城区实验中学、小学就在附近,是城区繁华地段,但管理却出现了相互扯皮的现象。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我说恁这个居委会的不管,大队的也不管,他们就说呢,市里开发商开的,不是村里开的。)


  多个单位相互推诿,没人管理成了死角,环境脏乱路难行的状况大家都难以忍受。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学生上夜自习,就是说放学的时候,走的时候孩子得穿靴子,不穿靴子就得趟水,这南刘庄是一个没人管的地方)


  居民们认为,省运会开幕的日期正在临近,整治市容环境迫在眉睫,都希望这种情况能引起相关部门部门重视,责成当地尽快加以整治。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得整顿呀,不整顿这路也都不好过呀!)


  附近居民(应该就是说,南刘大队的村民、南刘的领导,应该把这个责任承担起了来,把这个区管好,这是他们的光,他们脸上也有光。)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