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用爱撑起一个家

2014年08月07日10: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用爱撑起一个家


  【编前】:李翠香是郭楼镇王府庄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两年多来,她在婆婆下肢瘫痪,丈夫粉碎性骨折,公公癌症晚期的艰难境遇下,乐观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坎坷与磨难,用自己深厚无私的大爱撑起一个家庭,用一个女人朴实无华的情怀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深刻内涵。


  【正文】走进李翠香的家,一点也没有凄凉脏乱的样子,平整的庭院,整齐的房间,连下肢瘫痪的婆婆和行动不变的丈夫身上也是干净整洁没有一丝异味。然而说起这个家,却有着让人心碎的故事。年仅27岁的李翠香是四年前嫁到这里来的,和所有年轻人一样,结婚后,她对未来生活也充满着向往和憧憬。


  【同期】采访 李翠香 老公公在家具厂里干活,俺对象也能在外面打工,就光俺婆婆身体不好点,那样挺好的,生活也挺好,也有盼头


  【正文】噩梦是从2012年春节前夕开始,先是婆婆胳膊粉碎性骨折,从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再是丈夫寒冬高空作业,吊绳结冰导致从五楼掉下,造成尾椎骨和双脚脚踝粉碎性骨折。祸不单行,2014年春节,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李翠香的公公也查出患了肺癌。这一连串的打击让李翠香犹如跌入万丈深渊。


  【同期】采访李翠香:?真觉着天都塌下来了,家里顶梁柱倒了,心里真觉着很难过,老天爷真不公,啥事都摊俺身上了。


  【正文】此后,李翠香就成了这个家最大的“靠山”。每天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三位病人,给公公换吊瓶,抬婆婆上厕所,帮丈夫按摩,还要抚养孩子料理家务。


  【同期】采访婆婆:俺这个儿媳妇,伺候俺当家哩,烧汤煎药,往医院里送药,?熬完用车送去,小孩小,送他姥姥家去,他哭着闹着跟她妈妈,送药回来还得伺候我,住了7次院


  【正文】除了身体上的辛劳,三个病人的费用成了全家最大的难题。借遍亲戚邻居后,万般无奈之下,李翠香卖掉了家里的粮食和结婚时娘家陪送的冰箱、空调。就连结婚时她和丈夫的爱情信物—戒指也含泪卖掉了。


  【同期】采访 李翠香 他不同意,死活的不同意 我说人都没有了要戒指还有啥用。


  【同期】采访:李翠香丈夫 结婚戒指对夫妻二人最主要的一件物品啊,她说卖我还真是不舍得卖戒指啊,卖的不是戒指卖的是感情啊,真不想让她卖,她是坚持原则一定把我的病看好。


  【正文】变卖这些东西换取的钱对于所需的巨额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李翠香的娘家人为了帮助她,东凑西拼给她筹了10多万元,【同期】:采访 李翠香的妈妈 俺当爹娘的心里忍不下去啊,她坐那里哭,我就让她爸爸出去求朋告友给她借的钱。


  【正文】然而再多努力最终也没能挽回李翠香公公的生命,吃完了李翠香最后一次喂给他的米粥,前些日子,老人安详的闭上了眼睛。在王府庄村,提起李翠香,大伙都无不竖起大拇指,说她是孝敬长辈,坚强生活的榜样。


  【同期】采访:邻居?提起这个家庭,这个媳妇真是不错?,真是很好,家里摊的事真是太多了,这个媳妇从来没说过苦,没说过难。


  【同期】:采访李翠香 已经这样了,我当时就想着,哭也是一天,笑着也是一天,你成天哭天抹泪的也改变不什么,我还有孩子这么小,还得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正文】:李翠香的一席话,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出她对生活的无奈,更多的是对生活的坚持,或许,正是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才支撑她走到现在。未来,路更艰难,责任也更沉重。李翠香告诉我们,现在她已经也在一家服装加工企业打工,虽然赚钱不多,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持全家人的生活。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孝顺媳妇,这样一个坚强乐观的妈妈,她的人生之花会绽放的愈加芬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身松 王瑞秋 汶上台 刘慧 何庆哲 颜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