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办理社保险 不料却受骗

2014年07月30日10: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鱼台:办理社保险 不料却受骗


  口播:近年来,通过弄虚作假的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金的案件时有发生。最近,鱼台县的三百多名居民就通过他人办理了社会保险,每人交纳了不同数额的所谓社会保险金,可一年多过去了,不光是这社会保险没有办下来,钱也没了踪影。


  同期 受害者 我们这些真是没有什么生活保障的,我不能说,一说就气的慌


  受害者:俺这些受骗的,一打听全是老百姓,最底层最底层的人,


  正文:这些都是鱼台县城以及周边的居民,他们是这次办理社保被骗的受害者。从2012年到今年上半年,这些受害者通过周某和周某某两人办理社会保险,每人交纳5万到12万不等的费用。


  同期 受害者 够这些年龄了,45周岁,说办个特殊工种的,今年就能给办下来,我当时的年龄不够45周岁,我6月29日才够,一些朋友知道了,知道了慌慌办,
  同期 受害者 我58岁了,说年龄不限,


  正文:这些居民不是下岗工人就是个体户和城区居民,没有社会保障,一听说有人能够专门办理社会保险,便筹集了资金交给了周某某。随着传言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都通过亲戚朋友拿着钱交给了周某二人。


  同期 受害者 当时推到3月底, 又推到4月底,4月底又推到5月底,结果6月底还没办出来,到现在就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正文:这些受害者有的已经办理了档案托管证,同时,周某还给他们承诺收取的钱已经交给社保局了,交钱早的的就可以领到退休金。后来在找不着周某二人的情况下,他们到劳动部门下属的档案管理中心查询,结果才知道,这个档案托管证有问题,


  同期 人社局工作人员 交保险的本子呢 俺没带 她也没给 不是我们这里的 我们没这样的


  同期:受害者:我说老师你好,给俺查查高小香姐姐的养老保险,几号交的,什么时候领钱,一个月领多少钱 那个老师一查微机,说没这个人。


  正文 本来想办份养老保险,到了退休年龄有个保障,结果钱却打了水漂。鱼台警方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了调查。


  正文: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仅鱼台县城卷入花钱买保险的受害者多达三四百人。


  同期 受害者 一共三十多万呢,


  同期 受害者 二十九万呢


  同期 受害者 希望政府和公安机关抓紧办案 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俺的目的就是要到钱,


  正文:六月下旬,鱼台警方拘留了周某二人。


  正文 据办案人员介绍,由于涉案人广,诈骗资金多,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尽力为受害者追回损失。


  正文:随着社会保障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险各项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管理漏洞和法律缺失,骗取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险待遇的情况时有发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做出了解释,将骗取社会保险金的行为列为诈骗公私财物行为,为打击社会保险欺诈违法行为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