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新奥苑小区:公共绿地被拆除 要建收费停车场

2014年07月29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明珠新奥苑小区:公共绿地被拆除 要建收费停车场


  【口播】咱们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小区环境能好一点,所以现在很多小区里的绿化都不错。居民们茶余饭后也能在院子里散散步什么的。明珠新奥苑小区的业主说他们那里竟然把好好的绿地给破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出镜记者 马程程】最近有市民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称在他所居住的明珠新奥苑小区里有一块地方,原本是绿化带和健身器材,但现在却遭到了拆除。我们来到小区发现,在这个篮球场东西两侧都有两块地方在进行施工。


  【同期】业主:原来是绿地,有健身器材。上面有健身器材。


  业主:原来还都是健身器材,孩子们玩玩,这都挖走了,到处都是车,多不安全。小区里小孩们多了。


  【正文】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十几个工人正在小区东西两侧路面施工,施工留下来的废渣废料也堆在路的两旁,根本看不出这里曾经是两片绿化带。


  【出镜记者 马程程】附近的居民告诉我们,这里原本是一块公共的绿化带和许多的健身器材,可是这样一改建,他们娱乐和休闲的地方就越来越少了。这样的改建让周围的居民都表示非常不满。


  【同期】业主:那当然有影响了,小孩们起码不能玩了,也不凉快了啊。


  【同期】业主:觉得很气愤,因为小区里有很多小朋友,而且一些老年人也在这里健身,然后现在突然就拆了。


  【正文】一位业主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这里之前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这里曾经是两片绿地,上面还有很多健身器材。那这好好的绿地为什么就被拆了呢?


  【同期】业主:谁知道,听说是建停车场,收费吧,


  业主 说是建停车位,大门口专门建了个门进,好像说以后建停车位收费。


  【正文】把这好好的绿地拆除建收费的停车场,是否经过了业主们的同意呢?提起这事业主们更是忙肚子的气


  【同期】业主:我觉得不合理,因为业主都不同意,他就随便收费。而且业主委员会都是他们自己 制定的。不是我们选举的。


  【出镜记者 马程程】那么究竟是谁做出了这样的改建决定,这样的改建又是否合理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到了明珠新奥苑的物业公司。


  【同期】明珠新奥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咱是受咱这里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委托,还有咱这边总开发公司,一起坐下来座谈了几次,还有咱小区这些业主们要求,咱的车没有车位,327辆车现在,经常碰刮,放楼道里车出不来,没法了,也不是毁坏绿地,把绿地改成车位绿地一体的那种。


  【正文】据这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内私家车越来越多,许多车乱停乱放,既影响了环境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开发公司共同决定改建这个停车场,而对之前有的业主提出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并非由业主选举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同期】明珠新奥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咱都有程序,他那是二手房,也有三手房,因为咱这房子卖的很多,都有100多户了,他们不知道。咱成立的早,09年成立的。可以查,物业办也在弄这个事,这回复着呢,昨天给他回复的。


  【正文】这公共绿地原本是免费供小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场所,那被改成停车场后收费是否合法呢?


  【同期】明珠新奥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


  俺有物业办和物价局的批示,不经过他们绝对不会弄,这是正规的物业。


  【正文】业主们说,当初买房子时,规划图纸上标明了这两片地方是公共绿地。现在被改成停车场,这是否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呢?


  【同期】明珠新奥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这个到没有,但是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车放不开,事实在这放着呢。 300多辆车,没车位。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马程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