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壮小伙车祸昏迷至今 家人不放弃待其醒来

2014年07月28日09: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壮小伙车祸昏迷至今 家人不放弃待其醒来


  口播 俗话说,车祸猛于虎。每一次车祸背后都有一个或者数个家庭蒙上挥之不去的阴影。任城区喻屯镇的张长君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壮小伙。今年一月份,一场车祸让其陷入了昏迷。而这一昏迷就是七个月。


  解说 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就是张长君,因车祸导致的特重型颅脑损伤让他在床上已经躺了七个月。现在每天靠药物和补充生理所需要的盐水来维持生命体征。

  现场同期 张长君母亲 你看看你妹妹 你扭脸看看你妹妹 张长君妹妹 哥哥 张长君母亲 你看看你妹妹井兰 你看看你妹妹喊你呢 长君 我的儿 你快快的好了 好了好回家 你奶奶也头两天想你 想得住了几天院 你奶奶在喻屯住了18天的院 他奶奶来看了他一趟 回去就住院了 长君啊快快的好吧


  解说 为了给孩子治病,张长君的家人不仅倾尽所有,还背负了几十万的外债。七个月的时间花光了六十多万元,到目前还欠着医院五六万元的医药费。即便如此,他的家人依然没有放弃。在治疗之余,家人希望用亲情来唤醒这个已经昏迷了七个月的昔日壮小伙。


  现场同期 张长君母亲 长君啊 是渴了吗 是渴了还是饿啊 这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我 我什么时候端着饭来了就端到他鼻子前让他闻闻 问问他我做的饭好吃不打的馍馍 别的吃不起 就打点馍馍 打点胡萝卜 我问 你闻闻好吃不 他的嘴就鼓扎鼓扎的动 饿的我的孩子啊 瞪着眼看我 现在还瞪着眼看我


  解说 据医院的大夫介绍,患者目前属于浅昏迷的状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患者的体温已经能够控制。并且患者的双上肢已经有明显的自主动作,能自主地睁眼、闭眼。如果坚持康复治疗,是有可能醒过来的。


  现场同期 声音来源 医院医生 这是一个酸甜苦辣刺激味觉(的东西)然后用光线刺激视觉 家人呼喊 对于声音的刺激 亲属的抚摸 肢体上训练 是对于触觉的刺激 能够促进他的生物钟的恢复 尽量的我们建立一个逆反向的传导通路 然后用我们外观的刺激 逆向刺激大脑 建立一个新的生物反射


  解说 醒来的希望一直支撑着张长君的家人,可治病仅靠希望是维系不了多长时间的。巨额的医疗费成了摆在张长君家人面前的一座大山。而为了省钱给儿子治病,张长君的母亲每天就靠馒头、咸菜充饥。


  现场同期 张长君母亲 这里头是咸菜 还是她们给我的咸菜 我就这样吃点咸菜馍馍 给我点啥我吃点啥 给我点啥我和点啥 就这样 就是这些好心的人可怜我 要不是这好心人可怜我 我都饿死了 这一阵子 全是这些好心的人可怜我 觉得我难 觉得我没有 我得看着我的儿子 不看不行 我的儿子 我的张长君啊


  解说 难以割舍的亲情让张长君的家人不放弃,巨额的医疗费又让其举步维艰。电视机前好心人如果想帮一帮这家人请可以给他们联系。电话为13012651293,重复一遍,电话为13012651293。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171234,我们栏目也将持续关注张长君康复的情况。


  画面+音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张玮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