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今起开查“黄标车”司机朋友请注意

2014年07月23日09: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今起开查“黄标车” 司机朋友请注意


  【导语】“黄标车”指高污染,高排放车,而从现在开始,我市交警部门将开展对黄标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司机朋友们可要注意了。


  【解说】昨天下午,市中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师专岗设立了检查点。


  【采访 市中交警大队民警 刘艳 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我们交警大队按照省总队的要求开展对黄标车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对黄标车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不久,一辆红色的桑塔纳两千闯入了民警的视线,并被当场拦停接受检查。车玻璃上粘贴的两张黄色的环保标志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采访 市中交警大队民警 刘艳 我们可以看到这辆车粘贴了2014年和2015年的环保标志,说明他两次的年检都没有通过。按照规定是不能进入市区的。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呢要对他处以罚款二百元记三分。】


  记者发现,这辆挂汶上牌照的轿车非常的老旧,副驾驶位置的密封条已经脱落,驾驶员介绍说,平时这辆车都在汶上行驶,基本不出远门,今天到济宁来办事才开过来的。


  【采访 驾驶员 他(尾气检测工作人员)就光说你别往市区跑,你只要别往大城市跑,在县城一般不查你。以后就不能进市区了,就不来了】


  据了解,我市的市区为黄标车禁行区域,在专项行动期间,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报废车等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将是整治的重点车辆。对于黄标车闯禁行区域,无标车违法上路,驾驶报废车上路,车辆逾期未检验,伪造变造环保检验标志等行为,民警发现后将依法进行处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戴永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