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强化法制教育培训 提升执法队伍法制素养

2014年07月23日09:3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城区:强化法治教育培训,提升执法队伍法治素养


  口播 城市的管理需要多部门齐抓共管,更需要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城管执法难题。这也就要求综合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


  解说 七月骄阳似火。清晨,走在马路上仿佛都能感受到一天中即将到来的燥热。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却不顾炎热,全天候的蹲守在工作一线。上午九点,市中执法分局阜桥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已经在辖区内巡查了一个多小时。一旦发现违规行为马上同商铺业主进行沟通,劝解经营人员马上整改。


  现场同期 市城管执法局市中执法分局 阜桥执法大队 执法人员 陈清泉 在整治的过程中 我们先是发一线法律的明白纸 告知他们违法的事实和依据 劝导他们入室经营 或者到规定的地点地方去进行经营


  同时,执法部门切实转变执法方式:在工作方式上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工作主体上由传统的以政府为主体向政府主导、社会共建模式转变,工作方法上从重管制控制向协调、协商转变,工作机制上从重事后处置向更加重视源头治理转变,执法方式上由粗放式执法向精细化执法、由突出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在疏堵结合整治难点问题上,坚持人性化执法方式,提出了地图治理思维模式,先后印制了城区西瓜地图、烧烤地图、农贸市场地图、居住小区地图、户外广告地图、便民摊点地图等,既便于经营业户的合法经营销售,也便于居民群众消费


  现场同期 市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王常磊 一方面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另一方面,对有些多次教育、多次劝说、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我们也加大处罚力度,,拒不执行处罚决定的,我们积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王常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