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学会、孟子书院在孟子故里邹城揭牌成立(图)

2015年09月28日08: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赵瑞军  张长青

杜维明、陈来、王志民、赵树国共同为孟子学会、孟子书院进行了揭牌

济宁新闻网9月27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赵瑞军 张长青)今天下午,孟子学会、孟子书院揭牌仪式在孟子研究院隆重举行。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名誉院长、孟子学会会长杜维明,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孟子研究院院长、孟子学会副会长王志民,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孟子研究院秘书长、孟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涛,山东省政协常委、济宁市政协原主席赵树国,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曹景群等领导以及参加第七届世界儒学大会青年博士论坛的学者和国学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来在致辞中指出,孟子学会和孟子书院的揭牌,为促进孟学研究又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孟子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孟子研究院名誉院长、孟子学会会长杜维明表示,在两千多年的发展中,孟学成为儒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影响着中华文化的发展进程。孟子学会和孟子书院的揭牌将能进一步发挥孟子故里的文化优势,对整合孟子研究院孟学研究资源,推进孟学研究传播具有重要的地方意义、中国意义、全球意义,将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孟学发展新篇章。

邹城市委书记张胜明表示,孟子学会的成立将为凝聚国内外人文学者力量,促进孟子思想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珍视好、守护好传统文化基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孟子研究院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就以“坚持高端学术研究,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为宗旨,进行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弘扬工作。孟子学会、孟子书院的成立,可以更好的将孟子研究院打造成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儒家修学游目的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和国内外文化学者精神家园,为孟子研究院的学术研究和文化普及提供交流平台和智力支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