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奖颁奖词】中华文化的弘扬者、推广者董金裕

2015年09月27日11: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孔子文化奖”获得者董金裕发表获奖感言(谷雨 摄)

他是来自宝岛台湾的知名学者、儒学研究专家,是推动中华文化基础教育卓有贡献的教育家。

他研精覃思,博考经籍,致力于儒家文化研究数十年,尤长于儒家经典和宋明理学的研究,造诣非凡,成果丰硕。

他长期浸润在中国圣贤的精神世界,以德润身,平居里和风容与,每遇道义屯蹶否塞之时,亦能挺身而出,侃侃直言,仿佛有孟子泰山岩岩的气象。

他注重中华文化在现代的传承与发展,推动儒学走向社会。他在台湾参与编纂中小学《国文》课本,主持审定《中华文化基本教材》,多方呼吁加大中华文化在中小学课程安排中的比重,让青少年在多元文化的熏陶中,更多地认同中华文化经典中展现的精神与价值观。

他以促进学术的交流与发展为己任。主编《孔孟月刊》、《孔孟学报》,举办经学研习班、国学研究会等活动,为学术交流与发展搭建多种公平有效的平台。他往来于海峡两岸,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儒学社团组织,以及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和文明对话活动,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为促进国际儒学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服膺孔子,深研儒学,关注当下,紧跟时代,为守护和延续中华文化的命脉,呕心沥血,竭诚奉献。他是中华文化的弘扬者、推广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