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2015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两大看点

2015年09月26日1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2015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彩排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今年的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在形式、内容上都进行了创新。围绕着隆重、庄重、仪式节俭的特色,在形式上,不再是开幕仪式、颁奖典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的项目展示依次进行,而是融为一体,全程贯穿,让整个开幕式及颁奖典礼更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集乐、歌、舞、礼综合性艺术表演形式于一体的祭孔大典是每年孔子文化节的重头戏。圣时门前举行开庙仪式,并首设典仪官、唱乐官、赞引官……今年的祭孔大典增加了仪式的厚重感,使整个祭孔仪式更符合礼制。开庙仪式无疑成为本届祭孔大典上一大看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