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与机器人系统”院士论坛25日开幕

2015年09月24日16:0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记者 黄广华 贾凌煜 通讯员 付贵福

25日,“智慧城市与机器人系统”院士论坛将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院士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权威的院士、专家,为济宁市的公务员、企业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带来智慧城市与机器人系统国内外最前沿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详细解读智慧城市与机器人方面的前沿信息。

本届论坛主题是“智慧城市·创新发展”,主要内容是面向济宁市的城市信息化建设和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研讨智慧城市、“互联网+”、机器人系统、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济宁在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目前正在建设济宁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将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地发展,并通过高端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整合智慧城市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聚集优秀的智慧城市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以智慧城市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园区。

同时,济宁市在工业机器人发展应用发面近几年有着长足的发展,济宁市拥有研发实力雄厚的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济宁分所等科研平台,在智能传感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积累,研发出了全方位重载移动机器人、高速并联分拣机器人、雕刻机器人、抛光打磨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对于济宁的工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