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备战孔子文化节:各项服务准备工作就绪

2015年09月23日09: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据济宁新闻联播报道,2015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6日晚在曲阜开幕,目前曲阜市已做好志愿者服务、电力供应等各项节会服务准备工作,保障文化节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今年孔子文化节期间,曲阜市将有350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其中有270名礼生志愿者将在祭孔大典上提供服务,其余80名将分别负责引领、礼仪、接待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志愿者朱菲:“也进行了培训,昨天又进行了彩排,我们相信能够通过提供优质而高效的服务,为国际孔子文化节的圆满举办,贡献自己个人的力量吧。”

此外,在祭孔大典当天,将有诵读方队在万仞宫墙下齐声诵读《论语》,目前曲阜市从各个行业招募的1800多名诵读志愿者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论语》诵读方队志愿者陈明山:“作为一名曲阜人,能够参加这次祭孔大典,我感觉到非常荣幸。我感觉内心都受到了洗礼,我们现在准备了好长时间了,已经没有问题了。”

《论语》诵读方队志愿者李玉玲:“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它的意思,每句的意思,通过这两个星期的准备,准备得比较充分了。”

为保障文化节期间系列活动的电力供应,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文化节保电应急团队,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所有涉及保电的变电站以及输配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巡线检查,将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了全面排除。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承文:“为确保现场用电,我们配备了三辆应急发电车,特别是在孔庙祭孔现场 + 还有七面自动配电切换柜,确保无缝隙供电,现在文化节保电已进入全面临战状态,我们有信心确保孔子文化节安全用电。”(济宁台 曹务行 曲阜台 田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