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大典音乐录制完成 礼生、典仪官等服装出炉

2015年09月22日10:1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苏茜茜

  21日,记者从曲阜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孔子文化节实施方案总体要求,经过近一个阶段的攻坚,孔子文化节两大重点活动——开幕式和祭孔大典的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祭孔大典音乐录制完成,礼生、典仪官、唱乐官、赞引官服装已设计制作完毕。

  据曲阜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主任谷传超介绍,孔子文化节开幕式的电源指示灯和电流表维修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检修变压器至剧场的线路;更换过期灭火器,消防设施也正在维修;舞台钢结构已检修完毕,现进行顶棚格栅除尘;灯光配件检修部分完成,现更换有损坏情况的灯泡和配件;灯光、音响柜进行了控制明细分类标注;园区内所涉及的景观灯也已进行全面检修;中央空调循环泵电机正在维修; 对剧场内外地面、墙壁等进行全面清理;剧场内外环境布置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工程进度细化情况,剧场内外环境布置工作已经开始,定期进行蚊虫消杀、花草修剪等工作。

  另外,目前,祭孔大典音乐录制完成;礼生、典仪官、唱乐官、赞引官服装已设计制作完毕;祭孔大典所需的乐舞告祭演员服装整理、修复完毕;乐舞告祭演员的手持道具已完成整理制作;乐舞告祭演员正在集中排练;祭孔嘉宾绶带制作完毕。参加诵读的学生队伍也正在合练,诵读学生服装已经发放到位; 孔庙内水电设施已检修完毕;大成殿的场地和基础设施正在维护;观礼台已搭建完毕;祭孔大典所需的“三牲”等祭品祭器正在逐一落实;神道路两侧的道旗已制作完毕;80名青年志愿者和300名礼生正在培训;30名武警已经落实到位,正在组织培训;音响设备已完成采购并租赁部分高端音响确保文化节音质效果;群众诵读队伍正在培训,16日已进行第一次现场彩排。其他方面的筹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