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尼山和谐宣言》倡导和谐

2010年09月27日19:3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专家学者共同签名通过《尼山和谐宣言》(谷雨 摄)

 

 

许嘉璐讲话并宣布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谷雨 摄)

 

 

济宁新闻网全程录制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谷雨 摄)

 

  济宁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谷雨)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今天晚上在山东济宁闭幕。与会中外学者经过两天的对话交流,取得广泛共识,通过《尼山和谐宣言》。


  《尼山和谐宣言》是世界第一个以人类和谐为主题的宣言。《宣言》倡导和谐世界、和而不同,呼吁理解尊重,化解积怨,呼吁对话交流,避免冲突,呼吁节俭低碳,呵护家园,呼吁团结合作,共创未来。


  《宣言》体现了儒家与世界各大文明共同具有的仁爱、包容、礼让、诚信等美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会通融合、和睦相处的精神,也反映了身处各种危机之中的世界人民共同的诉求与期盼。


  据记者了解,首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共有近8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讨论中举行了15场次的高端对话、学术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