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圣·九章——2008年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

2009年07月29日2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九”是中国至尊数,是象征数,也是吉祥数。同时,“九”的内涵延伸中,也寓含着“长久”,“恒久”的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人类友谊的地久天长。大型原创歌舞演出《孔圣九章》,将从孔圣人博大精深的《论语》中,分别摘出天命与修身、仁、礼乐、孝、信、伊、友、学、教等9大核心理念的经典论述,使其大体涵盖和凝聚中华文化的精髓。同时也尽可能地使其具有世界性的公允的人文标准。
       此外,从“九州”低于理念出发,全球华人聚焦济宁曲阜,表达“九州景仰,万众归宗”的民族情感与中华文化的凝聚力。
       通过大型歌舞表演、器乐演奏、朗诵、合唱、多媒体演示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烘托起《论语》九大核心内容的经典论述,从而形成《孔圣九章》大型演出的主要内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