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揉眼睛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2018年04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

小儿常见的眼表疾病大多是过敏或感染。过敏是接触了过敏源,是一种非感染性的疾病,这类疾病大概可占就诊人数的五分之一。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儿童更容易发病,主要症状是眼睛痒、流泪、有异物感,早晨起来眼睛发红、有分泌物,过于严重的可能伴有打喷嚏、咳嗽等症状。

最常见的过敏源,比如花粉、房屋里的尘埃以及家养宠物的皮毛,甚至有的孩子喝牛奶、吃鱼虾也可能引起过敏,所以家长要引起重视,及时发现和治疗,一般不会影响儿童的视力。但是如果不能正确的治疗和及时地发现,有些问题则完全可以导致视力的障碍,进一步发展可能导致结膜溃疡,甚至穿孔,丧失视力。因此家长要提高预防意识,发现孩子异常举动要及时寻求眼科医生的检查,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