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家“共享轮椅”亮相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扫码推走

2018年04月18日09: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共享经济可以说是近来热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无处不在。

4月16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引入一共享新操作↓

  

“共享轮椅”!

来,一起看看这个新玩意儿

作为全市首批共享轮椅投放单位,4月16日晚,首批共享轮椅在医院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为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

17日早上9点,医院门诊大厅人来人往,投放的14部轮椅已全部被借走。“16日晚,刚安装完成的急诊投放点的轮椅,半小时内全被借走了,病人对轮椅的需求量很大。”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李伟说。当前医院内设有3个共享轮椅投放点,首批安装26辆共享轮椅,使用分布在总院门诊、急诊及东院区门诊等区域。未来会根据共享轮椅的使用情况再进行增加投放点。

此外,医院还将有共享轮椅投放单位配备的专业维护人员,定期对所有共享轮椅进行清洗消毒、维护维修,以保证患者的使用安全。

据了解,患者或其家属通过扫描轮椅所在桩位的二维码,缴纳98元押金后,启动使用程序。前两个小时内轮椅可免费使用,从第三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两元,一天内计费20元封顶。归还轮椅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押金退还。

租借攻略在此

第一步:打开手机蓝牙,扫描二维码

先打开蓝牙,然后用微信扫一扫轮椅所在桩位上的二维码,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

  

第二步:缴纳押金,租借使用

按照步骤,通过手机缴纳98元押金后点击“我要租赁”按钮,轮椅弹出后即可完成。双手用力往下压坐垫,直至轮椅完全展开即可推走轮椅使用。

友情提醒:2小时内免费使用,之后按照2元/小时进行收费,1天内的封顶收费为20元。  

 

第三步:轮椅归还

首先将轮椅的左右脚踏板收起,然后用手勾住轮椅两边拉起,即可折叠将轮椅锁扣对准轮椅桩红色口插入,插入成功后听到滴滴两声表明归还到位。 

 第四步: 退押金

通过两种方式进入“e家康护”小程序,方法1:直接扫描轮椅桩位上二维码进入;方法2:微信发现—小程序—选择“e家康护”小程序进入。进入程序后用下方的“扫码”按钮扫描归还轮椅所在桩位上方的二维码,完成轮椅信息的更新即可退还押金至手机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