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聘请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程智博士为客座教授

2018年04月17日11: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4月13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聘请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程智博士为医院客座教授并进行了题为《3D打印与气管假体重建气道》的精彩学术讲座。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副院长肖要来,纪委书记郭金菊,工会主席、东院区执行院长许红霞,副院长乔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住培医师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座谈会上,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介绍了医院规模及运行等情况,与程智博士初步达成了合作交流意向,并颁发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客座教授聘书》。 

 作为胸腔医学的一个新兴亚专业,介入性肺病学主要针对良、恶性气道胸膜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在介入性肺病学治疗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过去几年里,程智博士在介入性肺病学治疗领域开展了多项技术创新。他在个性化气道假体的3D打印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他与杜克大学同事共同成立了restor3D医疗设备公司,主要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个性化医疗设备。通过与哈佛大学和杜克大学工程师共同合作,程智博士成功建立了能够用于测试SLIPS-augmented气管镜和可替代手术缝合线的弹性蛋白超级胶水的动物模型。

讲座结束后,程智博士分别参观了无痛内镜部和呼吸内科病房,并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