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经常熬夜者相较作息正常者早逝风险更高

2018年04月13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据法新社4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相较于作息正常的人群,经常熬夜的人可能更容易早逝。根据对英国43万多人长达六年半的调查发现,“夜猫子”比“早起鸟”要高出10%的死亡风险。

英国萨里大学研究员马尔科姆•万•尚茨表示:“这是不能再被忽视的公共健康问题。”并表示熬夜人群应该在当天晚些时候开展或结束工作。芝加哥西北大学的研究员克里斯滕•克努森称:“若强制‘夜猫子’像‘早起鸟’一样生活,‘夜猫子’则会面临健康问题。”

二人从公共数据库收集了年龄在38岁至73岁之间的近50万人的信息。调查者将自己定义为四种类型:“一定早起”(27%);“早起比晚睡频率高”(35%);“晚睡比早起频率高”(28%);“一定晚睡”(9%)。并提供了体重,吸烟习惯和社会经济状况。

在长达六年半的调查中,死亡人数超过1.05万人。研究发现,“一定晚睡”比“一定早起”高出10%的死亡风险。熬夜人群更容易患心理疾病、糖尿病、胃病、呼吸疾病,导致每晚睡眠时间更少。也可能导致其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使用非法药物。

克努森表示,较高的死亡风险可能是由于“晚睡人群的生物钟与外界环境不匹配所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不规律的饮食,缺乏锻炼,睡眠不足,夜间惊醒,使用药物或酒精所导致的。”

两位研究人员主张对“夜猫子”进行特殊对待。克努森称:“如果你能意识到“夜猫子”不是某种性格缺陷,而在某种程度上是由基因决定的,那么他们工作时间则可以有更大的灵活性。他们不应该被迫在早上8点起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