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不缺席——孩子患重病 市一院自发筹集爱心款

2018年04月11日11: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4月5日,4岁的巨野男孩小厚多因重症肺炎、严重营养不良等疾病住进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悉心治疗。当得知孩子的母亲双目失明,爷爷身患癌症,身体残疾的父亲通过打零工扛起整个家的情况后,医护人员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短短三天,捐款数额就达到3.6万余元。 

4岁男孩患重病

家庭贫困拿不出治疗费

“周大哥,这是大家的一份心意,多给孩子买点有营养的饭,让孩子尽快康复。”4月8日上午11点,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抢救室,副主任医师王建龙与护士长房艳岭将8110元现金交到周中关手中。这是从6日发起捐款以来,科室内募集到的第三笔捐款。

4岁的小厚多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他眼眶深陷、脸颊消瘦,脸上没有任何血色,输液仿佛对这个4岁的孩子没有丝毫痛感。周中关守在病床边,看着儿子憔悴的面容和手中的捐款,这个45岁的男人不禁哽咽。  

“5日晚上9点,我就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孩子当时发烧40多度。”周中关哽咽着说,自己带着孩子从巨野县一医院转院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才知道孩子重症大叶性肺炎、胸膜炎、胸腔积液等多种疾病。

周中关坦露,两个星期前身患癌症的父亲刚做完手术还在接受化疗,现在一家人的收入全靠家里的那五六亩地,他抽空去建筑工地干力气活赚点钱。

妻子双目失明,周中关右眼也失明、左眼接近失明,夫妻俩连照顾孩子都成了一大难题。“身上就还有几十块钱,我饿了就买个馒头吃,给孩子买份小米粥喝。”周中关说,能借的不能借的钱都借了,现在家里还欠着1万多块钱,靠着医生、护士们募集的钱交上了儿子的住院费。 

 医生护士自发捐款

三天筹集爱心款3.6万

善款累计36167元人民币,这是从两天来的“硕果”。看着病床上的小厚多病情和精神状态逐渐好转,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抢救室王建龙副主任医师感触颇深。  

“小厚多刚来的时候精神萎靡不振,营养状况极差,治疗难度大,治疗费花费高,如果不予以帮助,,这个家庭肯定承担不起。朱洪峰主任非常果断的决定通过大家的力量最大限度的帮助这个家庭。”王建龙表示,从朋友圈到微信群,儿童抢救室的闵拓医生和赵玉香护士将小厚多的家庭情况编写成短文,他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心人来帮助这个家庭,短短三天收到了将近4万元善款。

小厚多入院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抢救室朱洪峰主任多次组织全科医生会诊,医护人员会诊制定了强有力的诊疗方案。经过儿童抢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小厚多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体温稳定了,精神好转了,全科医护人员也觉得格外欣慰。“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爱心救助则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在治好孩子的同时,能为这个家庭减少负担燃起希望。”儿童抢救室护士长房艳岭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