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远程程控中心分中心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

2018年04月10日12: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为迎接第22个“世界帕金森病日”到来,4月7日上午8点30分,百余名“帕友”相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帕病名医面对面交流。帕病专家现场通过远程程控、科普讲座向患者讲述帕金森病的防患与康复治疗。同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远程程控中心分中心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成立,意味济宁“帕友”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疗专家服务。


帕金森不是老人“专利”

还在工作她就被劝说到医院

“帕金森好发于老年群体,近年来逐年出现低龄化和急剧增长的趋势。”7日上午9点30分,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医师培训基地一楼会议室,百余位帕金森患者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专家所讲解的科普知识。

今年45岁的的王女士,听到这句讲解后,整个人显得有些局促。“最早的时候,我还在公司上班,突然间站着站着手就开始抖了,就像这样。”一边说着,王女士一边晃动起自己的胳膊。王女士坦言,那时还是2008年,身边的工友都看到了自己双臂在不停的晃动,可是自己却无从察觉,被劝说到医院检查后,没想到自己竟然患上了帕金森病。 “那时候我还不相信,感觉自己年轻,还不到40岁,怎么可能患上中老年人的病。”王女士介绍,先前自己也没有太过在意,总以为自己是缺乏锻炼,开了几副药吃了几天,也就放弃了,随后病情逐渐加重,肢体变得僵直起来,连常人最轻松的日常行走,也变成了我的“奢侈”,各种并发症接踵而来,没想到竟让自己一下子卧床了好几个年头。 如今,王女士早在前年就进行了脑深部电刺激DBS手术治疗,配合近两年的康复治疗,她在儿子的陪伴下步行来到了活动现场。“儿子放假陪着自己走走,这里还有这么多专家,得来听听课。”王女士说,特别感谢人民医院给了这次交流的机会,自己以前就有很多康复上面的问题不是很懂,正好有了这次机会,听听专家的指导,纠正一下自己不良习惯。


济宁“帕友”享福利

远程程控中心分中心落户济宁

“张姐你这个药不能多吃,一天两次,一次1片就行,一定要记住啊。”刚刚进行完讲座后的神经内科副主任、济宁市帕金森病学组组长张璇正在活动现场进行义诊,阵阵笑声和拳拳嘱托声烘托出一片和谐的医患情。

“在济宁地区的帕金森患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就我们的帕金森专病门诊每年都有近1000多人前来就诊。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发病率逐年增加”张璇介绍,除了新增患者多,易被误诊也是帕金森病的一大状况。因为帕金森病不但患者不了解,就是在非专业的医生也知之甚少。所以一些单纯表现为僵直的患者极易误诊。往往被误诊为颈椎病、抑郁症、脑梗死等,走了很大的弯路。

自2014年建立帕金森门诊以来,济宁第一人民医院帕金森团队越来越壮大,以张璇为主的研究生团队正在逐渐壮大,形成了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研究生组成的阶梯性团队。“帕金森病人越来越多,到目前全国约有400万病人,帕金森病的诊治相对专业性,让患者和家属认识到帕金森病,帮助他们战胜疾病。”

“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远程程控中心分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这样可以帮助做完DBS手术的患者在济宁就可以享受到济南省级专家,甚至是北京、上海等地专家进行调控。”张璇介绍,分中心的成立不仅可以减少患者的往返路费,而且如果遇到疑难杂症还可以进行专家远程会诊,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国内顶级专家的服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