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可以预防蛀牙? 健康饮食才是关键

2018年03月16日10:45  来源:环球网

据报道,研究者分析了欧洲市面上常见的9款牙膏,研究显示即使定期刷牙仍有一定程度牙侵蚀发生,单单使用牙膏无法预防蛀牙,健康的饮食与生活方式才是关键。

牙侵蚀是由酸性物质破坏牙釉质造成的,也与过于粗糙的牙刷或舌头动作有关。持续的牙侵蚀会暴露牙本质,使得患者牙本质过于敏感,并引起疼痛。研究者认为牙膏应是口腔护理养生的一部分,同时应与牙医医嘱和健康饮食方式相结合。

专家说:“牙膏没法预防牙侵蚀或牙本质过敏,应引起人们关注。牙侵蚀由多种因素导致。它与刷牙方式有关,但最重要的是与饮食有关。由于工业化加工的缘故,食品与饮料酸性越来越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