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这些药后再喝酒 小心身体受不了!

2018年02月22日1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吃完药后千万不能喝酒!这个是常识常常会被遗忘。如果你在喝酒时是吃过药的,还是不要喝为好!

那么,哪些药吃完后不能喝酒?

1、抗生素:抗生素如头孢孟多、头孢哌酮等,当你使用它不就后就饮酒的话,会出现戒酒硫样的作用,导致脸色发红、心跳加速、呕吐、恶心、血压下降等醉酒的症状。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药物影响到酒精的代谢,造成乙醛在人体的大量堆积。除此之外,甲硝唑类、替硝类、沙星类,尤其是左氧氟和呋喃唑酮,千万不能喝酒!否则会出现双硫仑样反应,心跳会抑制,甚至发生猝死的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2、感冒药:绝大部分的感冒药都会含有乙酰氨基,用来治疗感冒发烧或者缓解身体上的疼痛。但是当人体服入含有乙酰氨基的药物在体内时,会在人体内转化产生一种有毒的物质,需要与体内的还原性谷胱甘肽等因子的结合后来降低物质的毒性。吃完感冒药后就饮酒,会消化体内的大量谷胱甘肽,肝脏衰竭的风险大大增加。

3、降压药:降压药如利血平、心痛定、卡托普利等,吃完这些降压药后就饮酒,可能会导致血管的扩张,出现低血压性休克,严重时甚至可以危险人的性命安全!原因在于:酒精具有扩张血管、抑制交感神经和心肌收缩力的作用,从而增强降压药的效果,引起头痛等症状,甚至是休克现象。另一方面,部分的降压药如复方降压片与酒精一起使用,可能也会使血压急剧性的升高。

4、安眠药:安眠药本身就会有一定抑制呼吸、心跳的作用,恰恰酒精也有这种功能,两者若一起合用,会产生双重的抑制作用,使人出现昏睡,反应迟钝甚至是昏迷不醒的现象,影响人的呼吸,使呼吸变慢、血压下降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停止而死亡,因此服用安眠药后切忌不能喝酒。

服药时不能喝酒,从广义上说,酒也属于一种药品,饮用后对人体先是出现兴奋的作用,继而对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并扩张血管,刺激或抑制肝酶代谢系统。总体上,药与酒相互作用的结果有两个:一是降低药效,二是增加药品的不良反应。

所以,吃完药后千万不能喝酒,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