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总爱相互挑剔,该怎么办

2018年02月22日11:17  来源:人民网

1.在生活中,有时候甚至为了挑剔而寻找对方的错误。这让我们只看到了对方的错误,而忽略了对方平时对我们的好,或者他在其他行为上的优点。这就让我们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所以我们要多去看对方整体的表现,放下批判的眼光。

2.夫妻之间的关系需要的是相互关怀、倾听和拥抱,而不是一种说教式的交流。说教式交流会告诉哪里做得不好,还会告诉对方该怎么做,这给对方的感觉就是他(她)在挑剔我,这容易使双方脱离亲密关系。

3.认真地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尤其是自己内心真实的需要。面对自己的需要,好比在挑剔背后,我们到底通过挑剔要达成什么样的目的,我们到底希望对方明白什么、了解什么,并提供什么。某些时候,挑剔是在发出一个信息:“帮帮我。”我们得把这个部分想清楚,然后换成“表达需要”的话语,取代挑剔的话语。

4.我们习惯于对方的付出,以至于我们用更多时间去挑剔对方还没有做到的部分,但那些部分真的是对方该做的?或者一个人做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参与进去,一起合作?当感恩不在,关系就将走向“丧偶式婚姻”。把挑剔换成邀请,请对方一同和我们构筑生活,而非命令对方该怎么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