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血管的特效菜,40岁后一定要多吃!

2018年02月12日10:41  来源:凤凰网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减肥,但一些食品对某些人来说,恰恰是引起肥胖的“真凶”。该吃哪些食物、怎样健康减肥成为了人们密切关注的话题。

首先介绍减肥过程中的“天敌”。

1、 水果

在人们的印象中,水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一直以来都是“健康”的代名词。殊不知它其实是减肥的一大天敌。水果在消化时会阻碍胰岛素的运动,同时,其中的糖分极易转化成脂肪。

那么,有没有能够替代水果的食物呢?

答案是蔬菜,相比水果,它拥有更丰富的营养。举个例子,青椒含有猕猴桃两倍以上的维他命C。如果十分想吃水果,新鲜甘甜的西红柿是最佳选择。

2、 乳制品

因为有清肠通便的作用,许多人便爱上酸奶、牛奶和奶酪等乳制品,认为是减肥必备良物。但乳制品容易转化成脂肪,并不适合减肥。因戒掉乳制品而体重下降的人不在少数。

或许有人认为应该通过乳制品补钙。但事实上,100克牛奶中含有110毫克钙,与此相对,100克大豆中却含有1300毫克钙。因此,比起乳制品,通过大豆补钙不失为一种更明智的选择。

3、 酒

饮酒一直被认为能够转化心情,因此许多人即使在减肥过程中,虽然明知不能饮酒但仍会小酌一杯。然而,人们并不知道一杯酒在人体内分解所需的时间。体重50公斤的人喝一罐350毫升的啤酒,分解酒精所需的时间约3小时。在这3小时中,由于肝脏的工作停止,酒和下酒菜便直接转化成脂肪。如果饮用高浓度酒或喝至5杯、10杯等大量酒水,酒精分解时间也会增加。

那么,怎样尽快分解酒精呢?

由于酒精残留于体内导致肥胖,因此必须尽快将其排出体外。推荐饮用与酒精等量的水和咖啡因,作为尿液排出体外。喝酒后第二天,通过长跑和岩盘浴以汗的形式将酒精排出体外也是一种方法。

知道减肥路上的天敌后,让我们接着了解正确的饮食方法——吃早餐。

减肥界中,关于“吃不吃早餐”这一话题众说纷纭,但吃早餐者能够拥有易瘦体质,这是因为吃早餐后能够将食物转化为肌肉。如果晚餐后不吃早餐,便意味着不进食将近15个小时。此时,午餐中的食物被人体迅速吸收,容易变成脂肪。因此,请养成早上起床后2小时以内也要吃即使1个饭团的习惯,让头脑清醒一整天。

那么,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主食注重吸收淀粉和糖类。推荐早餐中能转化成肌肉的食物,如大米、面包、面类、芋类、藕、玉米、栗子和青豌豆。

主菜注重吸收蛋白质和脂质。推荐豆类、鱼贝类、鱼肉加工食品、蛋、鸡肉、猪肉、牛肉、火腿和香肠。如果减肥则应控制肉类的摄入。

副菜注重吸收食物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推荐洋葱、豆芽、有色蔬菜、羊栖菜、魔芋和菌类。吃肉类和蛋类前食用副菜最佳。

至此,不知各位认为所介绍的食物和方法如何。关注食物有助于重新认识各自的身体状况,健康饮食与健康减肥并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