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易过敏?吃芒果容易诱发一般性皮炎

2018年01月19日10:49  来源:腾讯网

对芒果过敏的人吃芒果吃到满身起疹子,被朋友送去医院救治。很多爱吃芒果的市民有过类似的体验,只是多数症状能自己消失。专家提醒,曾经对芒果过敏的人,以后最好不再吃芒果,否则容易诱发一般性皮炎、湿疹,甚至可能引起过敏性休克。

专家介绍,对于大部分吃芒果患接触性皮炎的人来说,过敏是直接接触引起的。例如,剥开皮直接咬着吃,芒果汁沾到口边或脸部的皮肤上,引起过敏。正确的食用方式应该是,把芒果切开后拿勺子舀着吃,或是将芒果切成小块,用叉子直接送到口中,使嘴部口周及面部尽量不接触芒果汁液。

吃芒果出现过敏现象,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及时处理。如果出现轻微过敏症状,如轻微红疹、脱屑、轻度瘙痒等,可用金银花、野菊花煎煮后放凉,敷在患处,几天就会恢复;也可用抗过敏软膏涂抹患处,以达到止痒消炎目的。在用药过程中忌用热水洗脸,停用化妆品。如果发生严重过敏,如面部出现大片红疹,局部水肿,甚至全身红斑、呼吸困难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药物抗过敏。

需要提醒的是,若反复出现吃芒果过敏症状,说明对芒果不耐受,建议到皮肤专科做变应原测试或食物过敏激发试验确诊。如果确诊对芒果不耐受,除了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芒果外,建议避免接触油漆及芒果的树干、茎叶,特别是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