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别再伤害你的颈椎了!

2018年01月19日10:18  来源:人民网

经常低头玩手机脖子疼?小心了,如果经常有脖子疼的症状,很可能是你的颈椎已经受到了伤害。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骨科行政主任鲁世保介绍,正常情况下,颈椎有一定的曲度,低头的时候,曲度会变直,给椎间盘造成负担,压迫神经。

早期的颈椎病患者在拍片检查时会发现,脊柱曲度变直。患者颈部疼痛,实际上是早期颈椎病的表现。所以,低头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期低头,长期低头会破坏颈椎曲度,造成肌肉疼痛以及脊椎病。

健康人低头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但如果颈部本来就有疾病,要特别注意控制低头时间,时间要特别控制,尤其是感觉颈部难受、疼痛时。

有人认为转转脖子会缓解颈椎问题,但是鲁世保主任建议,转动颈部是为了放松肌肉,如果颈部健康,这样放松没关系。如果有颈椎病,千万不要转。因为转动颈部会把椎间盘转开,进而压迫神经。

颈椎出问题,一般建议病人做颈部后背肌肉锻炼,不太主张颈椎过分运动,以免造成颈椎损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