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推拿沙龙讲座举办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颖亲临指导

2018年01月14日12: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宫存利​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存利)1月11日下午,济宁市健康养生协会和市第一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举办了小儿推拿沙龙讲座,特邀全国小儿推拿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品东教授主讲。邀请了市有关医疗机构和小儿推拿从业人员80多人参加了听讲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颖亲临指导。并在座谈会开讲前致辞,陈颖副主任说: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希望通过推广小儿推拿医术,降低抗生素的过度使用,降低诊疗费用,确保婴幼儿体质健康。

 座谈会上,廖品东教授重点讲授了小儿推拿的优势和特色,在临床得到的验证,对小儿常见的发烧、腹泻、便秘等疾病不吃药不打针治愈率60/70%以上。重点讲解了小儿囟门穴、天河水、腹、脊椎、神阙等穴位的研究,独创的“调五府、肃肺”等方法,以及小儿行为、体质和习惯与疾病关系的独特见解。使与会人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座谈会上大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陈颖主任曾在全国人大会上提出议案,对小儿推拿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小儿推拿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起来,但是,也出现了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市场混乱的现状,为推动济宁小儿推拿事业的健康发展,在陈颖主任的亲自关注指导下,市健康养生协会和市第一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共同举办了这次小儿推拿沙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