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慢,也能预测寿命的长短?这么走,想不长寿都难

2018年01月12日17:00  来源:凤凰网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长寿人群?可以测试啦!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曾综合9项研究做出总结: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预测寿命长短!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钟0.9米。走路速度低于每秒钟0.6米的人死亡的可能性会增加。走路速度超过每秒钟1米的人寿命通常较长。

这是因为,走得快的人,心脏、肌肉、骨骼等各方面机能都比常人强,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也比较好,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和对意外事故的防范能力自然更佳。反过来说,长期有规律地快走,也能提高人体各方面生理机能,如减缓中老年人的血管老化,让他们显得更年轻。

所以赶快来学学最健康的走步法,把长寿“锻炼”出来!

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

钟南山院士就把步行视作“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他提供的一组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每周步行大于或等于4小时的65岁以上老人比每周步行小于1小时的65岁以上老人,心血管发病率减少69%,病死率则减少73%。

持续性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只要坚持有规律地行走超过12周,就会达到体态端正、腰围变细的效果,而且身体结实,不宜疲劳。

此外,还可以治疗头痛、腰痛、肩痛等,并可以促进睡眠。专家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步行锻炼,并作为一种规律性的终生运动方式。

每天走多少量才是健康

现代人在运动上,存在两极化问题。有的人出门就以交通工具代步;有人则以走步多为荣誉。

其实,如果您是为了健康,每天坚持快走6000步是极佳的选择。

走路速度怎么选择

对于任何一种运动,控制锻炼强度很重要。通常来说,根据心率来判断自己的适宜强度是最方便快捷的。

按心率来看,锻炼之后目标心率在最大心率的50%~75%之间最为理想。在此心率范围内进行锻炼,既不会因为运动过量伤及身体健康,又可以起到锻炼效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