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保健食品和药品不能混着吃,有危险

2018年01月10日11:47  来源:凤凰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青睐保健食品、补品,这些保健食品确实能够在增强老人体质、提高免疫力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

但是,如果老人此时正在服一些药物的话,就要注意了,这些保健食品有可能与药物相“冲突”,影响药效,甚至造成危险。

哪些保健食品和药品不能混着吃

1、钙剂影响强心药

长期心脏病的老人可能会用到洋地黄等强心药,最好不要同时用含钙和维生素D的保健食品,否则容易诱发洋地黄中毒。

如果老年人骨质疏松非常严重,应在严密监测条件下应用钙剂,最好定期监测血钙水平和洋地黄的不良反应。

2、人参、银杏影响抗凝剂

人参、当归、银杏等中药是保健食品、补品中的“常客”。

但要注意,这些有益气活血作用的中药与阿司匹林或华法林等抗凝剂同用可能造成流血不止。

另外,维生素E也不宜和阿司匹林同服,否则可能增加出血风险。

与华法林化学结构相似的维生素K也是一个危险分子,正在服用华法林的患者最好少吃猕猴桃、猪肝、菠菜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3、维生素D影响抗溃疡药

消化道溃疡是常见病,正在吃含钙、镁等抗溃疡药的人,不要过量补充含维生素D的保健食品,以防引起高钙血症或高镁血症。

4、大蒜、生姜与疏风解表感冒药相冲突

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的症状,银翘解毒片、桑菊感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中药感冒药往往是人们的第一选择。

同时人们也会用一些大蒜、生姜等所谓的“抗病毒食品”。却不知,这样用反而可能使疗效降低。

上述几种中成药主要的作用是疏风解表、清热解毒,适用于外感风热的感冒。

而大蒜、生姜等属于辛温之物,与上述中成药药性相反,同服会导致疗效下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