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呼吸道感染对宝宝危害大,父母必须懂得预防!

2017年12月26日10:18  来源:腾讯网

秋冬季是婴幼儿上呼吸道感染高发期,由于抵抗力、免疫力等各方面较弱,有些宝宝甚至出现了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让不少家长忧心不已。

发生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多种:有可能是呼吸道合细胞病毒感染;由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主要是缺碘、缺维生素A和缺铁等引起的 “隐性饥饿”;缺乏锻炼,生活环境单一造成的免疫力下降 ;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如有毒烟雾、粉尘等)诱发呼吸道感染或家长不正当的喂养行为等。

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宝宝,经常感冒,几乎每月一次,并会出现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气管炎或肺炎。因此,家长们必须谨慎处理,加强预防。

在日常护理中,首先应从改善生活环境入手,保证室内干净舒适,勤打扫、勤通风,尽量为孩子创造无烟雾、无粉尘污染的生活环境。其次就是从增强宝宝体质,提高免疫力入手,加强锻炼,督促孩子每天进行适量的运动,提高宝宝的御寒、抗病能力。

另外就是改正不良的喂养习惯,这个问题存在于许多家长之间,孩子的发病率高也跟这点脱不开干系。良好的喂养习惯,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就餐规律,避免挑食、偏食的问题,也可以减少因不规律饮食造成的肠胃不适等问题。

如果宝宝不小心发生反复呼吸道感染,则应根据严重程度,采用对应的方法处理。大多数呼吸道感染的宝宝,发病前期都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情况,为了能起到预防,并且达到及时治疗的作用,家长们可以为孩子准备易坦静。

易坦静是儿童专用的止咳祛痰药,以“化痰”为主,它安全性强,不含“中枢镇咳药”成分,可以有效解决孩子咳嗽不止的问题,缓解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多种病症。

当然,一旦发生高烧不退、呕吐等恶劣情况,及时就医方是上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