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招,拔出湿气、甩掉大肚子

2017年12月14日11:21  来源:凤凰网

老人们常说“人活一口气”,还真是这样,从中医上来说,这口“气”就来自于——脾胃。

有经验的老中医都知道,看一个人能不能活得长寿,主要就看一点——脾胃。只要脾胃好,还有胃口,能吃下去东西,那么生命就还能继续维持下去;一旦这个人已经水米不进了,那肯定就拖不了多久了。

 

脾胃差,身体好不了

明末医家孙文胤有一句话:“脾胃一伤,则五脏皆无生气”,就是说脾胃对五脏有很大的影响,脾胃运化功能健旺,则气血充盈,营养五脏;脾胃受损,则气血生化之源亏乏,影响五脏。

1

引发心脏病

脾负责统筹人的气血,供养心脏。

一旦脾出了问题,不能益气生血,就会导致人的心血失调,引发心脏疾病。

2

引发脂肪肝

脾胃会影响肝脏,比如脂肪肝出现的根源就在于脾胃无法良好消化食物,使得垃圾处理困难,堆积在肝脏里,从而影响肝的供血和其他功能。

3

特别容易感冒

肺气的盛衰,取决于脾胃的强弱。脾胃虚的人往往会导致肺气虚,容易患感冒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

4

肾虚根源在于脾

人的精力充沛肾气就充足。肾的精气强弱,还和人的脾胃是否健康,能否提供充足的营养滋养肾脏有关。

长期脾虚会导致肾虚,表现为心里烦热、容易盗汗,或者畏寒怕冷、手足冰凉。

5

气不足则胖

气是人的动力,气足就可以把体内的脂肪垃圾给排泄掉。

如果气不足、排泄不畅,脂肪就会在肚子上堆积;

堆积在血管里,就会引起动脉硬化;

堆积在肝脏中,就会引起脂肪肝。

脂肪就是没有被气消化掉的垃圾!很多人到了中年为什么会肥胖?就是因为“气”比年轻时少了,没有办法把脂肪给代谢走;而气不足的主要原因,就是中气不足,也就是脾胃功能不好,运化出了问题。

6

血不足则瘦

血不足就阴虚,阴虚就火旺,火旺就会加快体内脂肪垃圾的代谢,同时也会把一些正常的营养成分给消耗掉。

因此,无论胖子还是瘦子,补气还是补血,最根本的其实是补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