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保护嗓子不可滥用胖大海!

2017年12月13日17:39  来源:腾讯网

 

 冬季来临,很多人嗓子不舒服都喜欢泡服胖大海来缓解,其实导致咽喉不适的原因多种多样,如果不辨病因、不分体质而长期喝胖大海定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临床上,胖大海可以用于急性咽炎、扁桃体炎,也可用于上火引起的便秘。然而,胖大海对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则完全没有效果。

中医认为胖大海味甘、性凉,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等咽部疾病有一定的辅助疗效。临床用于肺气闭郁、痰热咳嗽、声音嘶哑、咽喉疼痛等症,常与桔梗、生甘草、蝉衣、薄荷、金银花、麦冬等药配合应用。

“是药三分毒”,胖大海长期饮用会给肝肾造成负担,还可能引起脾胃虚弱,导致腹泻、饮食减少、胸闷、身体消瘦等副作用。肠胃不好的人会表现得更明显。因此,连续喝胖大海茶不宜超过7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