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后需要多久做一次体检?

2017年12月12日13: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体检是体格检查的简称,指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的身体检查。是医疗的诊断环节,是针对症状或疾病及其相关因素的诊察手段。那么35岁以后多久做一次体检比较合适呢,如果是健康人,应该每一至两年做一次常规体检;如果体弱多病的人可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常规体检。

如果自身没有感觉到存在不适症状,一般这体检项目就是一些常规项目,例如:血常规、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脂、血糖、肝功能、肾功能、B超、胸片检查等。如果存在某些不适还需要根据症状再进行一些专项的检查项目的。例如甲状腺功能、肺活量、视力、听力、眼底检查等等。体检的程序一般是在空腹的前提下完成抽血化验和腹部超声检查,然后再检查其它项目。

应该充分认识体检的重要性,一定要有健康管理意识。体检的主要目的在于查找存在哪些可能引发疾病的苗头,这样我们才能把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一定要重视医嘱。面对医生给出的改善建议,必须坚持遵照执行。如果主检医生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必须及时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但是,我们也不能依赖体检,常规体检只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疾病,不可能排除所有的健康隐患,因此身体一旦出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定期体检一般多长时间检查一次应该遵循就诊医生的具体建议,确实能够做到有病早发现和早治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