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欢运动原因知多少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2017年12月07日16: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按理来说,孩子活泼好动、喜欢运动不在话下。可是偏偏有些宝宝就爱“懒”,不喜欢运动。可是我们都知道,运动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很有帮助的,爸妈们可以怎样让孩子爱上运动呢?

孩子不喜欢运动的原因

1、基本技能仍在发展中

虽然学龄前儿童已经可以参加许多体育活动了,但其实大部分的孩子可能要到7岁以后他们的基本身体技能才能发展完成。如果孩子在之前没有进行过运动的话,可能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他们慢慢适应。所以如果在团体运动中不断地跌倒,他们可能就会觉得很灰心或者紧张。

2、对运动锻炼的常识了解少,无法体验其乐趣所在

如今孩子的父母,几乎都有各自的工作,生活忙碌,无暇带孩子去了解一些运动锻炼的小常识,更别说让孩子参与运动锻炼了。孩子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玩伴少,跟其他孩子接触的时间也有限,孩子极少能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3、还没找合适的运动

有的孩子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所以对运动产生厌倦的情绪。可能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还不足,打篮球则不够出色,但他们可能会喜欢游泳或骑单车等。所以选择到合适自己的运动可能对于某些孩子来说更为重要,特别是一些不喜欢群体运动的孩子。

怎样让孩子爱上运动

1、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

幼儿运动以身体练习为主,诸如爬、跑、跳、投、压、郊游、拍球、跳绳、骑车、游泳、体操等项目。不同项目可以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要以孩子的生理特点为基础,身体素质哪方面欠缺就多练哪方面,选择项目还要尊重幼儿的自然选择和原有基础,然后再逐步向前推进。

2、父母要做个好榜样

虽然孩子是天生就会运动的,但是如果他们看不见自己的父母运动的话,他们很快就会从一个“跳豆”变成躺在沙发上的“土豆”。皮克说“成年人身上很重要的事到了孩子身上也会变得很重要。”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变成很好的榜样。无论父母们做什么,孩子都是看在眼里的,如果你想要孩子养成什么好习惯,那就自己先行动吧。

3、边玩边运动

运动不一定是很乏味,可以用玩的方式和孩子一起运动,在游戏中也可以运动。总之,让孩子边玩边运动,这种方法有效又有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