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常见健身问题解答,拒绝做入门菜鸟!

2017年12月07日15:40  来源:凤凰网

 

 1、健身需要每天锻炼吗?

如果你每天进行锻炼的话,肌肉的分解速度大于增长速度,肌肉就会越练越“小”,增肌训练的话,建议隔天练,才有肌肉恢复生长的空间。

对于减肥者,有氧训练能消耗身体储存多余的热量,分解脂肪。减肥者选择无氧+有氧同步进行效率最高!你可以每天进行25分钟力量训练+40分钟的有氧运动,只要身体不是太疲劳,就没问题。减肥健身的前提是健康,如果身体不适等建议休息。

2、不睡觉就可以瘦更快吗?

睡眠不足的话,无法多消耗热量,反而会让控制身体紊乱,新陈代谢下降,缺乏睡眠不仅不会瘦,还会让你变成易胖体质,你每天最好保证7小时,才是科学的减脂进程。

3、减肥的人,锻炼后能吃饭吗?

很多人锻炼后不敢吃饭,怕吃了等于白练。而事实是,训练后你的身体正需要能量补充,这时候进食,身体不容易储存脂肪,会利用你的摄入的能量进行代谢去提供能量。一层这时候补充食物,反而是有利于减肥的。你可以吃一些低热量的复合碳水化,跟蛋白质、蔬菜。

4、喝减肥茶、减肥药能减肥吗?

所谓的排毒减肥茶、减肥药,不过是添加了泻药成分,它们并不能阻止食物的吸收,加速排泄,只是让你的体重暂时降低,但身体缺少的是水分,脂肪并没有减少,很快体重就会反弹回来。而且这些减肥药物会刺激你的肠道黏膜,导致发黑,变得不健康,让你精神状态也不好。

5、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变成脂肪吗?

肌肉是人体一个重要组织,由肌纤维组;脂肪是营养过剩的产物,在皮下组织,由甘油和脂肪酸组成。脂肪的体积是肌肉的3倍,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就像鸡蛋黄跟鸡蛋白,蛋黄是不会变成蛋白的!

所以即使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也不会变成肥肉,但可能会松弛,当你继续锻炼,肌肉就恢复弹性了。

6、有没有只瘦肚子的运动?

明确的告诉你,没有!减脂是全身的,增肌才是局部的。当你只进行腿部有氧运动时,脂肪会全身性减少,而不是局部减少,做卷腹训练时,无法有效削减腹部脂肪。想要减肚子,只能局部力量训练结合全身有氧运动,是最科学有效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