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洗完头未吹干就睡觉 第二天发现自己面瘫

2017年12月06日1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相信很多人都有洗头不吹干就睡觉的习惯,特别是冬天,洗完头就恨不得马上钻进被窝里,直接入眠~

现在小编很严肃的告诉你:

不把头发吹干就睡觉,很可能变“面瘫”!

不信往下看

武汉32岁熊女士是汉阳一家商场的导购,由于平时工作忙,她经常晚上回家后洗头发,为了留出更多时间休息,总是不等头发干透就睡觉。前两天,她和往常一样洗完头发,还没吹干,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没想到,熊女士早起洗漱时发现左边脸动弹不了,照镜子一看嘴巴都是歪的,刷牙连水都含不住,不得不去医院就医。

医生详细问诊发现,熊女士最近既没感冒,也没吹冷风,诱发面瘫的原因很可能是头发没吹干。“这种案例在临床上很常见,多发于都是职场女性,她们工作忙,晚上洗头不易干、为节省时间就爬上床睡觉。”医生说。

经过十天的营养神经、抗炎、中医针灸等综合治疗,熊女士已康复。

不要以为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女性身上,男生也要注意!

高中男生:洗头不吹干致面瘫

17岁的高一男生小罗洗完头后没等吹干就直接睡觉了。第二天醒来发现,右边脸不能动,嘴巴一直往外流口水,止都止不住。到医院一查:面瘫了。

据了解,小罗还在读高一,长得非常帅气,成绩也顶呱呱,所以班上的女生都封他为男神。为了对得起这个封号,他天天洗头,打扮得帅气非凡。但他有一个习惯,就是洗完头后,湿漉漉的就直接上床睡觉。想不到一日醒来,右边半张脸都不能动了,完全没有表情,嘴巴也合不拢,嘴角都歪掉了,帅哥瞬间成了惨不忍睹的丑男。

洗头发怎么会洗出“面瘫”?

面瘫是局部营养神经的血管因受风寒、病毒感染等而发生痉挛,导致该神经组织缺血、水肿、受压所致,也称为面神经麻痹,忽冷忽热时容易患上。

长期洗头后不吹干,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夜间人处于放松状态,抵抗力下降,长时间湿发容易刺激耳后的面神经,出现局部痉挛,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诱发面瘫。

此外,专家表示,长期疲劳会降低人体免疫能力,这类人突然受凉后,比普通人更易发生面瘫。除此之外,老年人、小孩以及孕期和产后的女性因为身体免疫力低,也一定要警惕。就算是身体素质好的年轻人,喝酒后、洗澡后也要尽量避免冷风刺激,如果造成感冒或者其它疾病让身体抵抗力下降,都可能因此患上面瘫。

医生特别提醒,得了面瘫,不管轻重,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去就诊。“面瘫”虽然不会对患者的生命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威胁,但如果治疗效果不佳,会因表情功能的丧失而使容貌受损。

晚上洗头不吹干危害多

人在夜晚带着湿发睡觉危害很多,人体在睡眠时处于放松状态、代谢缓慢,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很容易受凉,导致头痛、腹痛、腹泻、消化不良和关节不适等情况。

1、晚上洗头易患感冒,水分蒸发会带走体内热量,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局部血流量减少,细菌和病毒可能趁虚而入,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出现流涕、鼻塞、发烧等感冒症状;

2、如果水分长期滞留于头皮表面,头皮温度变低,影响大脑血液循环,出现头晕、头痛、恶心;

3、由于睡前洗头不吹干头发,毛发一直处于“寒冷”状态,类似“伤寒”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会使毛球色素细胞不再生长发育,使它没有能力分泌黑色素,进而阻碍黑色素颗粒形成,从而导致头发变白。

4、枕头上还会滋生大量细菌。

别偷懒头发干透再睡觉

忙碌的我们在晚上洗完头后,一定要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才可以去睡觉。再者,冬季的早晨也不适合洗头,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午后,因为午后人体的各项生理机能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再加上午后的温度比较高,可以使头发迅速干透,不易造成感冒或者头痛等症状。

除此之外,医生提醒市民,当下天气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骤冷骤热,忌酗酒、抽烟、熬夜,少吃腌制品、辛辣、海鲜等发物,保持心情舒畅,保证足够的睡眠。

新闻加点料

洗完头发不吹干就睡觉,在地铁里长时间戴着大音量耳机,骑电动车用“挡风被”……生活里很多容易被忽视的小事,都可能是健康的大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