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会发胖是何原因 易胖体质减肥吃什么好

2017年11月27日17: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身边很多人都说过这句话:“我喝水也会发胖”。很多人吃得很少却还是很容易胖,所以就有了喝水也会发胖。那么,喝水为什么会发胖?

喝水为什么会发胖

喝水都会胖或是脾胃不好。我们吃下去的东西或喝下去的东西,都要先经过脾胃的运化,再转到其他器官。如果你脾胃虚弱、运化功能差,那么你喝下去或吃下去的东西就会无法运化,堆积在体内,长期下去自然就堆积成脂肪发胖了。而脾胃功能好的人,吃下去的东西,好的部分被自动吸收,坏的身体自动排出,所以怎么吃都不胖。所以,如果你脾胃虚弱,说白了会连水都无法正常运化,自然会喝水都胖。

喝水都会胖或是基础代谢率低。基础代谢是指每个人在维持基础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收支,个体差异很大。基础代谢高,人体消耗的能量也较多。由于瘦人皮下脂肪较薄,体热容易丧失,为此,体内需要产生较多的热来平衡,故消耗能量较多,即使吃得较多,也不易发胖。与瘦人相反,有些人吃得并不多,但也会发胖,这是生理上基础代谢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压力较小的生活状态形成的。

易胖体质减肥吃什么

1、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另外,菠菜所含营养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加快脂肪燃烧和减少脂肪堆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菠菜是非常吸油的食物,不想摄入过多油脂的话,就要选择比较低脂的烹调方式!

2、柠檬

柠檬的热量低,维生素C含量高,而且所含的柠檬酸,对于刺激肠胃蠕动非常有效。经常吃柠檬,既可瘦身,也可排毒,还能美容。

3、苹果

苹果也十分适合易胖体质减肥食用,它的功能和柠檬相差无几,但是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优点,就是抑制人体对糖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1、少吃零食

易胖体质的人要想瘦下来,就得尽量少吃零食。为了能控制住自己,最好把家里的零食藏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或者直接扔了。如果你容易感到饥饿,实在需要一些零食来充饥的话,建议你可以用低脂低糖低热的零食来代替一些高热量是零食。比如用一杯酸奶来代替芝士蛋糕。

2、注意饮食结构

饮食对人身材肥胖影响重大,要减肥首先要从饮食着手,调整饮食结构,通过饮食结构将自己调成瘦人的体质。吃饭时,不要挑吃,只偏好肉类,要多吃蔬菜。素菜与肉类一起吃,才能保证摄入充分营养。平常也可以多吃水果,尤其是苹果,是减肥利器。另外,要注意喝水,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减肥就能事半功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