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这个动作30秒 松开后5秒就能知道血管好不好!

2017年11月22日1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血管遍布全身,是我们人体血液的载体,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动辄全身。但是很少人有意识到保护血管这个问题,在日常的体检中也很少的注意到它。其实,在平时我们也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小方法来检测自己的血管健康状况,如以下:

操作方法:把拳头放在自己胸前心脏等高位置然后紧握,持续这个动作30秒左右,松开后观察手的颜色变化。

变化1:如果你的手松开后能快速恢复血色,在3秒内能恢复的话,说明你的血管很健康,血流流畅,血压正常。当然不排除天气导致手冷等客观因素。

变化2:要是你的手掌松开后要等下才能恢复正常的血色,一般来说超过5秒的,甚者是超过了10秒,这说明血管的弹性不佳,就该注意是否动脉硬化和三高问题。必要时应到医院检查。

血管不健康不可小看:人体血液垃圾的增加,容易产生斑块,使血管失去弹性,继而造成血栓,引发堵塞,血栓堵塞是比较严重的一个病情,因为堵在关键的部位可能引发心梗、脑梗或者肺梗,严重的更会直接导致猝死。

血管不正常是长久积累的问题,在平时可能你就常在做这些伤害血管的事情!

1、吸烟:吸烟的害处有很多,伤害血管也是其中的一项,就算平时的吸烟量不大,但是长期的吸烟可能会导致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戒烟后,血管内皮的损伤也需要较长时间才能逐渐恢复。

2、熬夜:谁不是一边熬夜一边害怕猝死,这大概是许多现代人的一个写照了吧。因为熬夜会使人处于一个应激的状态,而不断的分泌肾上腺素会导致血管异常收缩。影响血液流动速度,如果血管内的垃圾没办法及时排除,则会进一步加血管堵塞的几率。

3、一坐不起:这个是很多上班族的通病,上班时间有多长,跟椅子的接触率就有多高,这样子更加容易增加血管内脂肪跟胆固醇含量,因为久坐会造成身体新陈代谢变慢,还会堆积脂肪,给血管“添堵”!

4、大量饮酒:酒会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功能。而肝脏功能的下降,人体的脂肪代谢、糖代谢等都会出现异常,继而导致血管内脂肪堆积,出现血管狭窄的问题。血液在流通时就易在血管的狭窄处出现堵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