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间吸烟,患肺癌风险更大,别说医生没有提醒你!

2017年11月16日15:24  来源:凤凰网

我身边有很多烟民朋友都习惯清晨起来抽一支烟,一边抽烟一边喊着,清晨一支烟,精神好一天。朋友老张就是这样,老张是个出租车司机,每天早上要起很早,早上起来的时候,他就先给俺中摸索出一根香烟,靠着一阵吞云吐雾,来自最新研究表明,清晨醒来就吸烟会大大增加吸烟导致肺癌的风险。

无论你一天抽多少根烟,每天早上醒来第一时间就抽烟会大大增加血液循环中的尼古丁和其他烟草毒素水平。当一个人血液中尼古丁代谢物水平增加时,他患有肺癌的风险会更高。

可替宁的水平能够反映肺癌的风险,吸烟者醒来后立即吸烟会大大增加肺癌的风险。这些人可能比其他人需要更密集的干预,来帮助他们戒烟。

当吸烟之后,我们身体吸收尼古丁后代谢产物可替宁的浓度是判断一个人患肺癌风险大小的很好的指标。

以往的研究显示,抽的烟不同,身体中的可替宁水平有一个很大的差异。而研究人员推测,除了吸烟的频率,可能还有其他的影响尼古丁依赖可替宁水平的行为,如醒来后就抽一支烟。

研究人员招募了252名每日吸烟者,病调查分析她们的吸烟数量、吸烟时间,同时测量他们血浆和尿液中可替宁的水平。

结果表明:

每天吸烟一包的人,血浆可替宁水平是其他人的74倍,从16毫微克/毫升到1180毫微克/毫升。

在吸烟者中观察到两种尼古丁依赖,一种是“低”尼古丁依赖和一种是“高”尼古丁依赖。

“低”尼古丁依赖的人醒来后半个小时抽第一支烟。“高”尼古丁依赖的人每天醒来不到半个小时就会抽第一支烟。

研究人员认为,第一支烟的时间是一个强大的预测指标,判断一个人吸烟后,吸收尼古丁的水平。

很多嗯都知道吸烟又该健康,但是戒烟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一时间无法戒掉吸烟这个老毛病,那么就从戒掉清晨醒来后的第一根香烟开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