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个习惯易致脱发 防脱发首要学会洗头

2017年11月16日15:11  来源:凤凰网

你有没有发现,入冬后自己掉发越来越严重。一不小心就能看到地上、枕头上、沙发上甚至是衣服上一缕一缕的掉发。为什么冬天脱发掉发会比别的季节来得更猛烈一些呢?

冬天戴帽易脱发

冬天脱发严重,只因一个习惯——戴帽子。入冬后气温下降北风萧瑟,戴帽戴手套保暖是相当正常的事,所以很多人就没把脱发原因往这方面想。其实,不合理戴帽子真会导致脱发或脱发加重。因为长时间戴帽子,头发不耐闷热,贴近头皮的头发紧压着头皮,毛孔封闭,皮脂无法散发到上层,堆积在头皮上易诱发头皮屑、头皮痒或皮肤严重,进而引发脱光。此外,受帽边压迫的发际、发根处也容易因为受拉扯、皮肤松弛而脱发。

天冷选什么帽子好

冬天戴帽子容易导致脱发,那选什么帽子比较好?专家建议选帽子按照以下几个标准:1.选比头大一点点的帽子,让它戴上后不会紧压着头发,留一点空间透气,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就是不错的选择。2.注意帽子材质,有异味或刺激性气味定的帽子肯定不能选,油性发质特别是有脂溢性皮炎的人,要选透气轻薄的帽子;容易感冒受寒的人不能舍本逐末,要戴呢料和毛线帽。3.不要时刻带着帽子,早晚出门戴,一进室内就把帽子拿掉,中午下午阳光好的时候,不妨让头发透透气。4.有谢顶秃头倾向的人更必能为了美观而长时间戴着帽子,应该每天早晚科学梳头,按摩头皮,才能让脱发缓解甚至头发长得更好。

防脱发,先学正确洗头

正确的洗发方法,离不开五个“适”一是洗发的频率要适度。在南方或夏季,或头油多,又觉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二是洗发方法要适当。三是洗发时间要适宜。洗发香波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早上或晚上洗发均可,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四是洗发水温要适中。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五是洗发液要适合。不用脱脂性强或强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根据自己发质选用中性、或弱酸性天然洗发剂,每次可根据自己的头发长短、多少和清洁程度确定用量,一般5~10毫升。

如何正确洗头发?

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

此外,预防脱发最好合理按摩头皮少烫发,尽量戒烟戒酒均衡饮食,这样才有利缓解脱发窘境和新头发再生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