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治不了口腔溃疡

2017年11月16日14:36  来源:人民网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呢?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服维生素C或将粉末贴于患处,可治疗口腔溃疡”。这个办法可行吗?

甘肃营养学会理事长王玉说,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服用或涂抹维生素C能治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原因复杂,通常是遗传、免疫、精神、激素水平、药物及食物代谢、微量元素缺乏、口腔菌群失调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研究发现,B族维生素缺乏会导致黏膜损伤,进而引发口腔溃疡。维生素B12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以缓解疼痛,缩短病程,降低复发率。至于有人在患处涂抹维生素C感觉有效果,王玉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其具有抗氧化作用。

北京安贞医院主管药师方振威建议,患者可以用复合维生素B治疗口腔溃疡,参照说明书,按照常规剂量服用。更重要的是合理膳食,多吃新鲜蔬菜、动物肝脏、水果、牛奶、蛋黄、瘦肉、谷物、花生、鱼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增强体质,避免过度劳累、精神压力过大。频繁发生口腔溃疡或经久不愈,要去口腔科就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