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宝宝后,家里将会有这4个变化

2017年11月15日11:18  来源:腾讯网

宝宝到来是家里的一件大事,他是家庭的小中心,是夫妻感情的转折点。家里有了孩子后,生活会有很多不同,许多方面都将发生变化。孩子直接关系到爸妈的活动范围和家庭幸福指数,每个准备要宝宝的夫妻,都要为此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那么有了宝宝后,家里都有哪些变化呢?

1.家里变吵了

没有孩子前,家里常常是安安静静,夫妻两人习惯并享受着这种静谧。宝宝出生后,家里就很难安静下来了,宝宝会经常哭闹,一言不合就哭的天昏地暗,不分时间,不限场合。晚上睡觉时,宝宝会时不时醒来,妈妈要起床折腾一番;白天时,宝宝被吓着了、想要什么得不到时、看不到妈妈时都会哭,有时哭起来毫无征兆。宝宝长大点在家玩耍也有很大动静,从楼道走过,哪家有没有孩子能听的清清楚楚,真心疼妈妈了。

2.家里变乱了

家里添了孩子后,宝宝生活用品买的很多。虽然勤快的妈妈常常收拾家务,但一不留心就又会变得乱七八糟,小宝宝生性好动,喜欢拿起东西再丢掉,如此反复妈妈很心累,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乱糟糟的了,妈妈最好给宝宝买几件耐摔的玩具,这样能减少损坏,有时候看到别人家干净简洁,妈妈是有多羡慕啊。

3.妈妈吃穿住行变化

吃饭方面,妈妈做饭要符合孩子口味,同时要为自己增加营养,再不像从前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妈妈穿衣较为宽松,为了方便给宝宝喂奶,还要做家务。每晚睡觉时,旁边躺着孩子,妈妈要时刻监护着。妈妈出门时也要抱着孩子,之前都是轻装简行,现在要带着一大堆东西,奶瓶、尿不湿、水杯、纸巾等。妈妈的方方面面都在改变,把时间、精力都花在宝宝身上。

4.夫妻感情变化

宝宝也会影响夫妻感情,这种影响是双重的。有了孩子后,双方家庭责任感增强,一些感情不好的夫妻可能会因为孩子加强交流。孩子同时也会给家里带来不少烦恼,增加经济负担,降低浪漫氛围,夫妻也可能因为孩子问题,感情会越来越平淡。他们矛盾增多时,争吵会加剧,所以夫妻在生宝宝问题上要引起重视,生孩子时间一定要选对,条件不成熟时最好不要生,这样会减轻不少麻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