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水果当主食减肥当心营养不良颜值变低

2017年11月09日10:08  来源:腾讯网

减肥是许多人的终身事业,一些人为了瘦身和变美,尝试了各种方法。有些人通过运动和健康的饮食达到了自己理想的体重,有些人还在减肥的道路上挣扎。有人借机提出了水果减肥法的概念,宣称把水果当主食既美味又减肥,然而这种方法真的可取吗? 

  

长期以水果为主食可能会使你的颜值变低

把水果当主食是否能达到减肥目的尚待考究,但它确实会使我们的“颜值”变低。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水果中的脂肪、蛋白质含量非常少,热量主要来自于糖。大部分水果的糖含量不高,一般在10%以内,只有葡萄、枣、香蕉等含量高一些。如果用水果来替代饼干、甜点,甚至一部分米饭馒头,是有利于减肥的。不过,水果中的维他命B、铁、锌等元素含量很低,蛋白质相对不足,把水果做主食会出现掉头发、皮肤松弛、脸色暗淡的情况。

水果营养成分较单一,长期以水果为主食可能引病上身

另外,吃水果减肥还可能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据华龙网介绍,水果的营养成分较单一,大部分是水分,还有少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几乎不含蛋白质和脂肪。长期以水果为主食,会导致蛋白质严重缺乏,进而使很多酶类无法合成,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最终导致各种疾病找上门来。

并非所有水果都能用于减肥

因此,建议大家正确认识水果在减肥中的作用,把水果当做减肥的辅助食物即可,切忌把水果当主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水果都能用于减肥。一些糖分含量高的水果,如榴莲、芒果,其热量甚至超过了土豆。100克榴莲热量高达147大卡,远远高出了同等重量的米饭(115大卡)。因此,并非所有水果都能减肥。想借助水果减肥,要先辨清哪些水果是低热量水果。

所以提醒各位爱美人士,适量运动、健康饮食,才能达到最佳减肥效果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