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猪蹄时用上这一招, 几分钟就软烂, 关键还入味!

2017年11月06日17:12  来源:凤凰网

怎么用猪蹄做出美味佳肴?学会这招速成法,看看猪蹄的美味做法吧!

猪蹄汤

材料:猪脚2只,黄豆100g,料酒,姜片,盐,葱花少许。

步骤

提前将黄豆放入清水中泡软,把猪蹄洗净,去除毛毛。

锅中将水煮开,放入猪蹄焯水,捞出后再洗净。

在锅中放入黄豆,姜片和适量料酒,再倒入没过食材的清水。先开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焖两小时。等到猪蹄软烂,加点盐,就可以起锅了!

满满的营养被人体吸收后,皮肤不干不皱,越吃越年轻,爱美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哦!

红烧猪蹄

材料:猪蹄2只,老抽,生抽,料酒,香油各2勺,花椒5粒,冰糖50克,葱姜适量。

步骤

先把猪蹄上的毛刮干净,剁成两半,姜葱切好,备用。

在热水里煮透后,放入凉水中。

在锅中把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稍微融化后倒入适量清水,然后加入猪蹄,料酒,葱姜,花椒,盐。

烧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等猪蹄烧至上色后,转小火继续炖烂,汤汁变浓即成。

凉拌猪蹄

材料:猪蹄1个,蒜末、葱末、姜末、香菜适量,食盐,食醋,白糖各25g,小米椒2个。

步骤

先将猪蹄洗净,切成小块。

在锅中加水,放入几颗花椒和少量蒜末,把猪蹄煮熟。猪蹄煮好后盛出,摆盘晾凉。

在碗中放入生抽,食醋,蒜末姜末葱末,食盐和白糖,搅拌均匀,制成酱汁。

然后把鲜美的酱汁淋到猪蹄上,最后放上香菜做点缀。

香卤猪蹄

材料:猪蹄800g,卤肉包1个,蒜2瓣,姜3片,青葱1根,老抽100ml,食盐,味精,冰糖适量,八角2个,干辣椒1个,桂皮适量。

步骤

把切好的猪蹄洗净,倒入锅中加水烧开,捞出备用。

起油锅,下冰糖开小火熬到色变,然后放入猪蹄,桂皮,八角,姜片和葱蒜,快速翻炒。

倒入老抽上色,加入些许盐和味精,然后倒入足量的水,小火炖2小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