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晚睡会有哪些危害?

2017年10月25日1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23点以后睡觉,属于熬夜。虽然说零点以后才算是深夜,但是由于人体的自己体力,恢复的时间应该是在23点至凌晨三点的时间左右。超过这个时间,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对健康不利,就算是第二天把觉补起来都效果不理想,对身体伤害很大。

一般而言,熬夜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会导致皮肤变差。经常熬夜会导致出现率分必失调,神经系统出现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皮肤变差,没有光泽,而且容易导致脸上出现有色素斑黄褐斑,并且可能出现长粉刺等。

2、会导致出现记忆力下降。由于晚上的交感神经,夜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容易导致出现白天有疲劳无力,嗜睡没有精神,或者出现有记忆力下降的现象,长时间持续出现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失眠,神经衰弱,对健康不利。

3、容易导致患有心脏病风险,或者出现猝死的现象。这个情况是因为长时间的熬夜,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出现患有心脏病的几率增大,经常持续出现这种现象,有猝死的风险。

4、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23点至次日3点,是肝脏最佳排毒时段,如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特别是患有肝炎肝硬化,乙肝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

5、会导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人体的免疫因子,一般都在睡觉的时候生存,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导致出现免疫低下,容易疲劳、精神不振、多汗自汗、性功能下降容易等。

总之,建议大家尽量在23点以前睡觉,而且一定要注意休息,平时可以适当的去散步,听听轻音乐,也可以多吃点红枣龙眼的,有助于促进睡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